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台儿庄战役》的简介是什么

在中国人民抗击外敌侵略、争取民族自由的漫长历史上,发生过许多艰苦卓绝而又异常惨烈的战役。那么《台儿庄战役》的简介是什么呢?

《台儿庄战役》的简介是什么
《台儿庄战役》的简介是什么

1、台儿庄战役,是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以来,中国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首次重大胜利。在近半个月的激烈战斗中,3万多名将士为国捐躯,但有名可查的烈士只有4000多人。

2、1939年12月到隔年1月,白崇禧带领杜聿明、郑洞国、徐庭瑶、邱清泉等多位国军知名将领,收复昆仑关,史称“昆仑关大捷”。昆仑关这一战是攻坚之战,难度甚高,国民革命军伤亡惨重,杜聿明的军队死了上万人,歼灭军5千多人,连旅长中村正雄也在那场战役里阵亡。

3、当时,日本军队不论在军备、训练及数量上,都远超过国民革命军;12月13日南京陷落。日本人为了打通南北战场,从1928年1月开始,就以津浦铁路跟陇海铁路交口处的徐州为中心,对附近各省陆续发动战争,称为“徐州会战”。其中有一场著名的大战,历史上称为“台儿庄大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台儿庄战役》的简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