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郭守敬是地理学家吗

郭守敬出生在元朝时期,是当时十分有名的学者。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郭守敬是地理学家吗?

郭守敬是地理学家吗
郭守敬是地理学家吗

1、郭守敬不是地理学家。

2、郭守敬(1231年-1316年),字若思。邢州邢台县(今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人。元朝著名的天文学家、数学家、水利工程专家。早年师从刘秉忠、张文谦,官至太史令、昭文馆大学士、知太史院事,世称“郭太史”。元仁宗延祐三年(1316年),郭守敬逝世,享年八十六岁。著有《推步》《立成》等十四种天文历法著作。

3、郭守敬在天文、历法、水利和数学等方面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自至元十三年(1276年)起,他与许衡、王恂等奉命修订新历法,历时四年,制订出《授时历》,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历法,通行三百六十多年。为修订历法,郭守敬还改制、发明了简仪、高表等十二种新仪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郭守敬是否是地理学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