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史铁生的作品有哪些

史铁生(1951年1月4日—2010年12月31日),中国作家、散文家。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史铁生的作品有哪些。

史铁生的作品有哪些
史铁生的作品有哪些

1、史铁生主要作品:《我与地坛》、《秋天的怀念》、《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插队的故事》、《务虚笔记》、《法学教授及其夫人》、《老屋小记》、《钟声》、《我的丁一之旅》、《一个谜语的几种简单猜法》、《中篇1或短篇4》等。

2、散文《我与地坛》等小说诗歌文学作品也获得了很大影响。他的小说诗歌文学作品一类是对知青生活的回忆和反思,另一类是对残疾人命运的描摹,小说诗歌文学作品呈现平淡质朴而意蕴深沉的“散文化”倾向。

3、自1985年以来,开始思考人的命运,略带哲理玄思,揭示人与生俱来的局限是能力与愿望之间的永恒距离,生命的目的就是不断跨越困境的过程。后形式上也有所变化,吸取了现代主义的因素。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史铁生的作品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