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重庆是不是一线城市

重庆是个非常令人向往的城市,在这里不仅有美味的火锅、数不尽的高山、还有好客的重庆人。那么重庆是不是一线城市呢?

重庆是不是一线城市
重庆是不是一线城市

1、重庆是新一线城市。

2、重庆,简称“渝”,别称山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西部金融中心、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门户枢纽。

3、地处中国内陆西南部,介于东经105°11'-110°11'、北纬28°10'-32°13',是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国家物流枢纽,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及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既以江城、雾都、桥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4、重庆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189年,宋光宗赵惇先封恭王再即帝位,升恭州为重庆府,重庆由此得名。重庆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吊脚楼”等影响深远。重庆有洪崖洞、长江三峡、世界遗产大足石刻、武隆喀斯特等景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重庆是不是一线城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