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有哪些

在今天和明天之间,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趁自己还有精神的时候,学习迅速办事。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有哪些
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有哪些

1、鲁迅:鲁迅的成功,有一个重要的秘诀,就是珍惜时刻。鲁迅十二岁在绍兴城读私塾的时候,父亲正患着重病,两个弟弟年纪尚幼,鲁迅不仅仅经常上当铺,跑药店,还得帮忙母亲做家务;为免影响学业,他务必作好精确的时刻安排。在鲁迅的眼中,时刻就如同生命。

2、孙敬:汉朝有个叫孙敬的人,从小勤奋好学,他每一天晚上学到深夜,为了避免发困,他用绳子的一头拴柱头发,一头拴在房梁上。战国时,有个名叫苏秦的人,想干一番大事业,便刻苦读书。每当深夜读书时,他总爱打盹。于是,他就在自己打盹的时候,用锥子往大腿上刺一下,以提精神。孙敬和苏秦的故事感动了后人,人们用“悬梁刺股”来表示刻苦学习的精神。

3、陈景润:著名数学家陈景润十分珍惜时刻,他曾给自己拟订出一张工作时刻表,把一天24小时的分分秒秒都充分利用起来。即使在路上走,也在读读背背,他的英文、俄文、法文、德文四门外语的单词,就是这样掌握的。

4、马雅可夫斯基:无产阶级诗人马雅可夫斯基在“多斯塔之窗”写作时,夜以继日,工作十分紧张,疲倦时,他常常用大劈柴当枕头,使自己不至于睡得过久,正正因这样,他才赢得了比常人多得的时刻,作出了比常人大得多的贡献。

5、匡衡:字稚圭,西汉东海(汉郡名,今江苏省邳县以东至海,连山东省滋阳县以东至海地区)人。他出身农家,祖父、父亲世代都是农民。传到匡衡,却喜爱读书。他年轻时家里贫穷,白天给人做雇工来维持生计,晚上才有时刻读书。但是家里穷得连灯烛也点不起。邻家灯烛明峦,却又照但是来。匡衡就想出个法子,在贴着邻家的墙上凿穿一个孔洞,“偷”它一点光亮,让邻家的灯光照射过来。他就捧着书本,在洞前映着光来读书。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名人珍惜时间的故事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