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起步爱熄火怎么办

汽车起步熄火是许多车友常见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了解起步熄火的原因并学习掌握怎样起步不易熄火对于许多车友来说都是必要的。那么汽车起步爱熄火怎么办呢?

汽车起步爱熄火怎么办
汽车起步爱熄火怎么办

1、上车后调整好座位,坐姿不当会导致驾驶时出现异常;

2、启动发动机后观察仪表盘中的指示灯,如果有故障灯长时间亮起,表明故障灯对于部件出现异常,应立刻熄火对车辆进行检查并排除故障后重新启动发动机;

3、深踩离合,左脚将离合踏板踩到底,否则挂挡时会有打齿的声音,甚至挂不上挡,对变速箱齿轮造成损伤;

4、挂挡,挂到1挡后放松手刹,否则造成熄火的概率特别大;

5、松离合,每辆车的离合联动点都不同,若是第一次开的车就要慢抬离合,找准半联动点,通过发动机声音、抖动、转速来判断车辆的联动点,找到后再开车就可以迅速抬到联动点;

6、加点油门,当车辆一动就匀速送掉离合即可平稳起步;

7、如果遇到上坡起步,起步方式和前面说到类似,只是手刹放的时间推后,等到松离合到半联动状态后再快速松手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汽车起步爱熄火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