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研究生同等学力什么意思

研究生是国民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那么研究生同等学力什么意思呢?

研究生同等学力什么意思
研究生同等学力什么意思

1、“同等学力”考生指只有专科学历,而没有本科文凭去报考研究生的考生。一般要求大专毕业2年以上,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本单位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具体业务要求。

2、报考硕士研究生同等学力者是指未获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但是业务水平达到了本科毕业生水平的生源,这类没有没有国家教育部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考生,均属同等学力考生。

3、同等学力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基本要求如下: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学历,毕业后两年或两年以上,达到大学本科毕业生同等学力且符合招生单位根据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要求。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研究生同等学力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