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研究生培养方式是什么

研究生是国民教育的一种学历,一般由拥有硕士点、博士点的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研究生毕业后,也可称研究生,含义为具有研究生学历的人。那么研究生培养方式是什么呢?

研究生培养方式是什么
研究生培养方式是什么

1、定向培养:一般会享有国家下拨的经费,但研究生毕业后需要回到原定向的单位工作。在读研究生期间不可转自己的各种材料和关系。

2、委托培养:是指委托单位资助学员的各种培养经费,但研究生毕业后需要回到出资单位工作。在读期间不可转自己的材料和经费。

3、自费:是指学员自己支付所有的培养经费,但研究生毕业后可以用根据就业政策的指导,自主的选择工作。在读研究生期间需要把自己的组织关系、人事档案和工资关系转到自己在读的培养单位。

4、统分:也称非定向,是指学员的培养经费由国家出资,研究生毕业后需根据就业政策的指导另行择业。在读期间需要将自己的各种工资关系、组织关系以及人事档案转到培养单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研究生培养方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