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是什么

在现在社会,岗位职责对人们来说越来越重要,岗位职责的明确对于企业规范用工、避免风险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是什么呢?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是什么
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是什么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规及公司制度。完成所负责项目及劳务公司的日常会计核算工作,确保各项业务及时、准确入账。

2、审核劳资部编制的《任务单结算表》、《工资支付表》、《质保金核退表》。

3、审核材料部编制的《材料收发存月报表》,每月8号前与材料部对账,核实发生数及余额不一致原因,及时更改或提出调账申请。

4、审核公司各项成本的支出,进行成本核算、费用管理、成本分析,并定期编制成本分析报表。

5、参与项目经济活动分析,提出加强成本控制的意见和建议。

6、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按公司规定及时正确编制所负责项目及劳务公司对内、对外财务月报、季报、半年报、年报。

7、熟悉国家新的“营改增”税务政策,按时完成纳税申报、开具税务发票、联络总包或业主方并办理收款手续。

8、定期完成与总包或业主往来对账。

9、编制所负责项目成本核算报表、编制成本效益分析报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司财务会计岗位职责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