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洛文化指的是什么

中华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成果根本的创造力,是民族历史上道德传承、各种文化思想、精神观念形态的总体。那么河洛文化指的是什么呢?

河洛文化指的是什么
河洛文化指的是什么

1、河洛文化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是指起源于河洛地区的区域性文化,又不是一般的中国古代区域文化,它是中国古代历史上区域文化中的“核心区域”文化,属于中国古代历史文化中的“根文化”。

2、河洛文化以洛阳为中心,西至潼关、华阴,东至荥阳、南至汝颖,北跨黄河至晋南、济源一带,地理位置十分优越。

3、河洛文化,是指存在于黄河中游洛河流域,以伊洛盆地(亦称为洛阳盆地或洛阳平原)为中心的区域性古代文化。

4、河洛文化精神,以“河图”、“洛书”为标志,以夏商周三代文化为主干,以汉魏唐宋为内容,以古都洛阳所凝聚的文化精华为核心,以“河洛郎”为特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河洛文化指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