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热地方适合种植哪些菜

虽然天气很热,但也是一些蔬菜的种植期,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种一些蔬菜来吃,那么热地方适合种植哪些菜呢?

朝天椒
朝天椒

1、朝天椒。朝天椒是非常耐热的,而且辣度越高的辣椒,越耐热。我们在种植朝天椒的时候,最好选择可以受到阳光直射的地方进行种植,这样不仅能长得很好,而且产量也会提高。

2、缸豆。缸豆是非常耐热的,在夏天光照充足加上环境通风的环境下,就能长得特别好,适当补充一些有机肥或磷钾肥就能不断开花结果。

3、南瓜。南瓜也是非常耐高温的一种蔬菜。在夏季中午高温的时候,我们通常会看到南瓜的叶子出现打蔫的现象。不要担心,这只是南瓜自己的一个保护机制,等到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南瓜叶子就会自动舒展开了。

4、红薯。红薯,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地瓜,不仅它的果实可以食用,它的秧子也是可以使用的。在秧子很嫩的时候采摘下来,可炒可拌可煲汤,有的地方称瓜秧为贵妃藤,可想而知味道一定不错。

5、丝瓜。这里说的丝瓜是那种长长的,绿色的丝瓜。它是非常耐高温的,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对它也没有什么影响,照样生长的十分旺盛。而且丝瓜的单位产量也比较高,吃法也比较多样,有兴趣可以尝试种上几棵。

6、秋葵。秋葵喜温怕寒,而且秋葵耐旱。在夏季高温并且少雨的地区,非常适合种植种上一些秋葵。秋葵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单位产量也非常高,喜欢吃秋葵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热地方适合种植哪些菜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