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代妆容特点如何

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底蕴,人文的造诣自然不在话下,就连女人的装扮也颇具民俗感和时尚感。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唐代妆容特点如何。

唐代妆容特点如何
唐代妆容特点如何

1、妆面特点:大气、艳丽、线条为主,颜色可以是桃红、紫红,只要整体美丽动人即可。化妆强调线条感,多为以紫红色、桃红色、深紫色等为主的颜色,整体给人一种华丽的感觉,色彩和脸部底色强烈的对比感更能体现女性容貌的魅力。

2、妆面底色:唐妆的化妆面采用古代鲜有使用的粉底液。这个粉底液颜色白,而且化妆的人都涂了厚厚的粉底液。整个粉底的化妆接近现在人的化妆特征。

3、头饰和饰品:大量使用珍珠和比较漂亮的金银饰品。玄宗时代,额头上画花、贴金箔的现象也很流行,整个化妆配上现代发髻看起来很华丽。

4、眼部特征:化妆眼部采用翘起眼角,睫毛厚浓密,眉毛也从斜上挑到鬓发。唐美人的脸是圆的,所以拉长脸型的眉毛型和眼妆可能比较适合。

5、眼影范围:沿眼线斜向上拉直,眼线稍长,颜色多以红色为主,颜色深而浅。根据服装决定颜色,颜色越鲜艳,就表示地位越高。用眼角系上上下下的眼线,让人的眼睛看起来敏锐、睿智。如果不连接下面的眼线,眼睛看起来会很大。另外,用金色或金黄色使眼角明亮,甚至渗出到眉毛下面,根据眼线的长度决定睫毛的优点。

6、眉毛:上来,也可以展现霸气。但是,最后取决于模型。现在的电影院很少扬起眉毛。根据情况而定。初唐时期“月牙眉”,初唐时期“柳叶眉”,中唐时期“八字眉”,晚唐时期“桂叶眉”最具代表性。眉的形状有10多种,有鸳鸯眉、小山眉、五眉、三峰眉、垂珠眉、月眉、分尖眉等。

7、唇妆:以嘴唇为主(樱桃口)重点,适当缩小嘴唇形状,使之看起来圆润。

8、腮红:调整轮廓,连接色调,从发际线斜向染腮红。色调与眼影、口红相协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唐代妆容特点如何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