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唐朝被谁灭的

唐朝时期是中国封建社会的鼎盛时期,当时国家统一强盛,经济高度繁荣,民族融合加强,对外交流频繁,国家政策开明。但是最后唐朝被谁灭的呢?

唐朝被谁灭的
唐朝被谁灭的

1、唐朝灭亡于公元907年,被朱温(又名朱全忠)所灭。

2、在唐宣宗去世了以后,唐懿宗和唐僖宗是唐朝历史上著名的昏庸,致使唐朝开始走向了下坡路,天祐元年,朱温发兵攻打长安,并且挟持了唐昭宗迁都洛阳,而后把唐昭宗杀死。天祐二年的时候,朱温开始大肆驱逐朝廷官员并且将三十多位朝廷大臣在白马驿杀死,并且把尸体扔到了河里。

3、朱温原本想着等统一了全国以后再夺取唐朝的政权,但是因为在征讨淮河以南地区的时候失败,所以提早在天佑四年的时候逼迫唐哀帝禅位给自己,唐朝从此灭亡。

4、后天祐四年朱温通过禅让的形式夺取了唐哀帝的帝位;代唐称帝,建国号大梁,改年号为开平,史称“后梁”。乾化二年朱温因继立问题,被亲子朱友珪弑杀。朱温在位六年,卒年61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唐朝被谁灭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