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辛集市是地级市吗

地级市,是中国行政区划之一,行政地位与地区、自治州、盟相同,属地级行政区,是建制与地区相同的市,由省、自治区管辖。那么辛集市是地级市吗?

辛集市是地级市吗
辛集市是地级市吗

1、辛集市不是地级市,是石家庄市代管县级市。

2、辛集,隶属于河北省石家庄市,是河北省省直管县级行政单位之一,位于石家庄市东65公里处,距首都北京市240公里,距天津市220公里,距雄安新区120公里。辛集市北与深泽县、安平县接壤,东与深州市为邻,南与冀州区、宁晋县相接,西与晋州市毗连。

3、古镇辛集历史悠久。据《束鹿县志》记载,明时此地已名新集,后与彭家庄、李家庄、廉官店、王家庄合并,改“新”为“辛”。同治二年五月(公元1862年)修筑寨墙时,又将邻村高卜营圈入寨内,同治末年与辛集合并。辛集镇过去为全国一个重要的皮毛聚散地,早在明朝之际就享有盛名,有“直隶一集”之称。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辛集市是不是地级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