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种翡翠和糯冰翡翠有什么区别

翡翠的兴起在中国的明代时期,那个时候非常的兴盛,有一句话说得好,谦谦君子温润如玉。那么冰种翡翠和糯冰翡翠有什么区别呢?

冰种翡翠
冰种翡翠

1、外观:冰种翡翠看起来就像冰一般晶莹剔透,呈现为透明状或者半透明状,十分莹润。冰种翡翠的颜色一般也是无色或者带着一点淡淡的色,看上去就如冰块一般纯洁。糯冰种翡翠在外观上呈半透明状,看上去有一种糯米汤般朦胧浑浊的感觉。

糯冰翡翠
糯冰翡翠

2、声音:在敲击冰种翡翠的时候,有一种清脆悦耳类似于敲击金属的声音。而敲击冰糯种翡翠就不一样了,敲击冰糯种翡翠的声音会比较沉闷,不像冰种翡翠那般悦耳。

3、种质:冰种翡翠的水头足,质地也细腻,仅次于玻璃种翡翠。而冰糯种翡翠无论是在水头还是质地上都不如冰种翡翠,冰种翡翠的内部一般可能只有少许杂质,糯冰种内部可能还会出现飘花。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冰和糯冰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