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谁

《煮酒论英雄》出自《三国演义》,是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三国演义》中的一个片段,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谁。

《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谁
《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谁

1、《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刘备和曹操。

2、《煮酒论英雄》的情节:建安四年,袁曹官渡之战前,曹操青梅煮酒,邀刘备一同评议天下英雄,试探刘备是否有称霸天下的野心,说“天下英雄,唯使君与操耳。”刘备一听就变了颜色,匙箸落于地。此时忽传惊雷,刘备这才掩饰说:“一震之威,乃至于此。”最终被刘备巧言瞒过。

3、在日常生活中,“煮酒论英雄”一般就用来单纯的表示谈天论地,或对某类事物或人进行品评,也称“青梅煮酒”或“青梅煮酒论英雄”。《煮酒论英雄》这一故事并不见于正史,此节被史学界称之为“衣带诏”事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煮酒论英雄》的主人公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