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戴菊是什么

我国是一个生物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全国有许多适合鸟类栖息的环境,所以也是世界上鸟类最多的国家之一。那么戴菊是什么呢?

戴菊是什么
戴菊是什么

1、戴菊指的是一种小型的鸟类。戴菊是最小的鸣禽之一,体长8~11厘米。长着绿白色的身体,在它们的头部有鲜黄色的条纹。

2、戴菊主要栖息在松柏林里,在树枝上不断跳跃捕捉昆虫,还吃它们的卵。戴菊用苔藓和蜘蛛网做成杯状的巢,并把巢挂在树枝的底部。每次可产7~12枚卵。戴菊有4个同样小的近亲栖息在北半球的森林里,被统称为戴菊鸟。

3、戴菊体型娇小(9厘米)而色彩明快的偏绿色似柳莺的鸟。翼上具黑白色图案,以金黄色或橙红色(雄鸟)的顶冠纹并两侧缘以黑色侧冠纹为其特征。雄鸟:头顶中央有一前窄后宽略似锥状的橙色斑,先端及两侧为柠檬黄色;尾羽褐色,外边缘橄榄黄;翼羽黑褐,大、中覆羽先端乳白色。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戴菊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