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营业中断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营业中断险又称“利润损失保险”是指因物质财产遭受损失而导致投资者的营业受到干扰或暂时中断而遭受损失的风险。那么营业中断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营业中断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营业中断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保险责任:尽管涉外利润损失保险单是单独的保单,但由于利润损失保险是以财产险、财产一切险或机器损坏险为基础的,因此基础保单承保的风险就是利润损失保险承保的基本风险。即涉外财产险项下的利润损失保险是以财产险的责任范围为基础;涉外机器损坏险的利润是以机器损坏险的责任范围为基础的。同样,涉外利润损失保险的除外责任与其基础保单的除外责任是一致的。

2、保险金额:尽管利润损失险保单以基础保单为前提,但其保额与基础保单保额截然不同。通常,利润损失保险金额由三部分组成:毛利润、工人工资、审计师费用。

3、免赔额:利润损失保险的免赔额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规定具体数字的绝对免赔额,例如,每次事故US$5000。另一种是时间免赔额,即规定事故发生后的头几天的利润损失.保险公司不予负担。例如,每次事故4天,即双方达成一致的出险期间中任意4天的利润损失(具体根据合同规定),保险公司不予负责。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营业中断险的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