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动创造世界是谁的名言

名言意思是很出名的说法,著名的话,一般指名人说的话。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劳动创造世界是谁的名言。

劳动创造世界是谁的名言
劳动创造世界是谁的名言

1、劳动创造世界是马克思的名言。

2、马克思主义认为,劳动创造了一切,创造了人类,正是对劳动的含义做了最简明,最质朴的诠释。马克思认为劳动过程是人满足自己生存和生活需求,使自己获得主体性的过程。他以无产阶级的视角,从唯物史观的角度对“人类社会”做了深刻地阐释。

3、首先,劳动创造了人和人类社会。马克思认为人的本质的生成和发展是在劳动中完成的,人是一种自然存在物,人类在劳动过程中利用自身的自然力,去改变自然界,同时也改变自身,劳动在人类社会发展中具有基础性的作用。

4、其次,劳动决定人的类本质。马克思对人的本质做了全面而又准确的阐述,从人学的角度出发对劳动进行阐释,由此论述了劳动与人的本质间的关系。劳动决定人的“类本质”,人的本质是社会关系的总和,劳动也是人的本质需要。

5、再次,劳动实现人的本质的复归。马克思认为要实现人的本质的复归,就必须对异化劳动进行“扬弃”。实现劳动的解放,让劳动成为人自由自觉地活动,为实现人的全面(包括自然、社会和人本身)解放提供最直接的条件。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劳动创造世界是谁的名言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