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省大同市气候特征是什么

大同,古称云中、平城、云州,山西省辖地级市,是山西省政府确立的"一主三副"省域副中心城市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山西省大同市气候特征是什么。

山西省大同市气候特征是什么
山西省大同市气候特征是什么

1、大同地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受季风影响,四季鲜明。

2、春季气温回升很快,平均气温6.5~9.1℃,总是乍暖还寒,多大风,降雨较少,平均降水量仅为56.1mm,占年降水量的14.6%。夏季气候温和,平均气温在19~21.8℃之间,雨水集中,平均降水量为246.9mm,占全年降水量的64.3%。秋季来临后气温逐渐下降,平均气温在5.8~8.4℃之间,平均降水量为72.96mm,占全年降水量的19%。冬季较春夏秋三季漫长,长达四个多月,盛行西北风,日短天寒。平均气温在-12.8~-6.3℃之间,最冷月为1月份,平均气温是-11.3℃。平均降水量为8.06mm,占全年降水量的2.1%。

3、大同市气候干寒多风,温差较大,年均气温6.4℃,一月零下11.8℃。最低温度零下29.2℃,七月平均气温21.9℃,年降水量400至500毫米,初霜期为九月下旬,无霜期125天左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西省大同市气候特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