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犬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狗证是一种凭证,就像人的身份证一样,证明狗狗的身份,并作为一种合法的养狗凭证。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上海犬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上海犬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上海犬证办理流程是什么

1、需要申领《养犬登记证》的单位,应当向属地公安派出所治安窗口提交《上海市养犬登记申请审批表》。

2、受理民警当场审核,对申请材料存在错误可以当场更正的,应当允许申请人当场更正;对申请材料不全或者不符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五个工作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受理申请。

3、所属地派出所收到养犬登记材料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对符合条件的,发放《养犬登记证》和犬牌;对不符合条件的,不予登记并说明理由。

4、申请养犬的单位递交申请材料后,需交纳年度犬类管理费,属地公安派出所须开具收费凭证,并出具领证回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犬证办理流程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