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山西阳泉属于哪个市

现今阳泉市致力于打造“五城同创”、晋东旅游中心城市、晋东交通综合枢纽和山西向东发展桥头堡。2020年,阳泉市入选国家卫生城市名单。那么山西阳泉属于哪个市呢

山西阳泉属于哪个市
山西阳泉属于哪个市

1、阳泉是山西省的地级市,不属于其他城市。

2、阳泉,古称“漾泉”,位于山西省中东部,北与忻州市毗邻,东隔太行山与石家庄市相望,西接太原市,南邻晋中市;总面积4559平方公里,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阳泉地处黄土高原东缘,属于山西东部山地,境内地貌以山地为主,其余为丘陵和平原;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

3、阳泉是三晋门户,晋冀要衡,地处太原、石家庄两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相距均为100公里。阳泉又处于东部发达地区与中西部的结合地带,还位于环渤海与长江三角洲的两大经济区的合理运输扇区内,经天津、青岛、黄骅港可东出渤海。境内有万里长城第九关、娘子关,有藏山旅游景区,有冠山书院,有石评梅故居,有梁家寨温泉,还有以百团大战纪念建筑群体为主的狮脑山森林公园。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山西阳泉属于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