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q正传》主要内容是什么

《阿Q正传》是鲁迅创作的中篇小说,创作于1921年12月。该小说创作于1921年底,共分九章。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阿q正传》主要内容是什么。

《阿q正传》主要内容是什么
《阿q正传》主要内容是什么

1、《阿Q正传》描写了一个生活在辛亥革命前后的农民阿Q。在旧中国农村小镇未庄,阿Q很穷,只得住在土谷祠里,只能靠打短工为生。社会地位低下,甚至失掉了自己的姓。他的现实处境悲惨之至,但在精神上却“常处优胜”,靠着自欺欺人的精神胜利法他“战胜”了很多人,可终究拯救不了自己的性命,丧生在封建统治者的屠刀下。

2、《阿Q正传》是中国著名的小说家鲁迅先生创作的第一部小说,它有力的批判了当时中国社会的封建、保守、庸俗、腐败等社会特点,有力地揭示了旧中国人民的生活场景和其处在水深火热之中的病态。为中国文学历史上第一部白话文小说,其有力的打击了当时旧中国统治者的封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阿q正传》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