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患难见真情的上一句是什么

患难见真情出自《牡丹亭还魂记》(简称《牡丹亭》,也称《还魂梦》或《牡丹亭梦》),是明朝剧作家汤显祖创作的传奇(剧本),刊行于明万历四十五年(1617年)。那么患难见真情的上一句是什么呢?

《牡丹亭》
《牡丹亭》

1、患难见真情的上一句是岁寒知松柏。

2、全文: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朝飞暮卷,云霞翠轩,雨丝风片,烟波画船,锦屏人忒看的这韶光贱。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

3、该剧描写了官家千金杜丽娘对梦中书生柳梦梅倾心相爱,竟伤情而死,化为魂魄寻找现实中的爱人,人鬼相恋,最后起死回生,终于与柳梦梅永结同心的故事。该剧文辞典雅,语言秀丽。该剧是中国戏曲史上杰出的作品之一,与《崔莺莺待月西厢记》《感天动地窦娥冤》《长生殿》合称中国四大古典戏剧。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患难见真情的上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