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狗狗咬人怎么训

狗狗咬人也许是无心的,但即便是这种无心的行为,也绝不可以纵容。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狗狗咬人怎么训。

狗狗咬人怎么训
狗狗咬人怎么训

1、树立威信:不管训练狗狗什么内容,首先要做的都是在狗狗面前树立好威信,让狗狗知道自己是主人,承认自己的头领地位。其中一个方法是,吃饭的时候让狗狗看着自己吃,吃完再给狗狗,明确吃饭的顺序。一顿当中也分多次喂食,先喂一部分,等狗狗吃完了,把碗拿起来,继续添加食物,让狗狗明白自己是衣食父母。

2、注意玩耍的方式:很多时候,小狗会咬人是主人平时没有注意或是纵容出来的,和狗狗玩耍,狗狗习惯性作出咬的动作时,主人没有及时地制止。狗狗小时候咬人,疼痛程度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但如果让狗狗养成习惯,以后就很麻烦。

3、给予适当的惩罚:发现狗狗有咬人的行为要立即阻断狗狗的行为,并且立即起身离开,不再和狗狗玩。有的狗狗会在玩耍时嗨过头,就算自己已经不理,还会走过来咬脚,那就用牵引把狗狗栓起来,让狗狗看不到自己。这些都可以作为惩罚的方式,这样狗狗就会知道,咬人了就会失去玩耍的机会。

4、运用一些小技巧:如果狗狗小时候喜欢咬人,主人可以在狗狗喜欢咬的位置涂抹一些无毒、带苦味的液体,当狗狗再次咬主人时,就会知道人的味道是很难吃的,以后都不想再咬了。

5、让狗狗熟悉人和物:如果小狗不是在玩闹,而是攻击性地咬人,一般是因为自身感到害怕,或是受到威胁而做出的防备反应,所以要让狗狗多熟悉周围的人和物,逐渐带狗狗去认识一些陌生人,让狗狗学会在陌生人也能保持冷静,就不会乱咬人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狗狗咬人怎么训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