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在柏林》主要内容是什么

《在柏林》是美国作家奥莱尔写的一部微型小说。反映了战争对人民带来的伤害以及作者对战争的厌恶和渴望和平的愿望。那么《在柏林》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在柏林》主要内容是什么
《在柏林》主要内容是什么

1、主要内容是战争对人民带来的伤害以及作者对战争的厌恶和渴望和平的愿望。《在柏林》是美国作家奥莱尔写的一部微型小说。美国作家奥莱尔,仅仅用386字写成的小小说《在柏林》,文章短小精悍,侧面反映出战争给人民带来的肉体痛苦和对人民心灵的沉重打击。

2、其震撼力和冲击力足以使任何残酷的战争电影逊色,文字的灵魂已经超过了动作的画面。作者的笔写出了战争的血和泪,其写作的思路更是令人拍案叫绝,开始的伏笔使读者迷惘,后来的结局令读者心头一震,足以表现出文学的绝妙。文章的开头就说到“车厢里尽是妇女和孩子,几乎看不到一个健壮的男子。”在一列火车中竟然找不到一个健壮的男子,为后来提到的战争的残酷提供了有力的证据。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在柏林》主要内容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