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东三宝是指哪三宝

广东是岭南文化的代表地区,人们在日常的活动中,曾经有广东三宝的说法,随着时间的流逝,经过三次大变化,用粤语读出,听起来十分押韵,不过已经很少人再提起,渐渐成为历史长河的一部分。那么广东三宝是指哪三宝呢?

广东三宝是指哪三宝
广东三宝是指哪三宝

1、广东三宝是指:陈皮、老姜、禾杆草。

2、陈皮倒算得上是广东一宝。此物用柑皮干制而成,是常用的中药材,性温,能化痰下气,是古方“二陈汤”中一味主药。陈皮以广东新会产最优,医家称为“广柑皮”。

3、姜在广东也算有点来头。据史籍载,广东新兴盛产姜,当地“田种者十(分之)三,山种者十七”。又传夏桀的宠妃?喜“嗜珍味,必有南海之姜”。这个典故虽然是小说家言,但广东的姜历史悠久是肯定的。不过,姜的踪迹遍布大江南北,把它算做广东一宝,岭北同胞只怕未必愿意。

4、禾秆草便有点蹊跷了。但它在农村用途十分广泛,可以铺在席子下面,起到冬暖下凉作用,不过就是多了点虱子,也可以搭在牛棚上面,成为一把大伞为牛羊遮风庇日,还可以成为牛羊的干粮。禾秆草当之无愧算做广东一宝。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广东三宝是指哪三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