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压齿轮泵和普通齿轮泵的区别是什么

齿轮泵是依靠泵缸与啮合齿轮间所形成的工作容积变化和移动来输送液体或使之增压的回转泵。那么高压齿轮泵和普通齿轮泵的区别是什么呢?

高压齿轮泵和普通齿轮泵的区别是什么
高压齿轮泵和普通齿轮泵的区别是什么

1、高压齿轮泵的外形采用长方形五片组合式,外型易加工、整齐美观。普通齿轮泵外观设计简单,庞大。

2、高压齿轮泵的噪声低,最大负荷工作时的噪声值可达产品标准的A级;普通齿轮泵一般在B、C级。

3、高压齿轮泵的容积效率可达95%,属于节能产品;普通泵一般在50%-80%之间。

4、高压齿轮泵能在低转速(125r/min)下恒压力工作,容积效率仍可达85%以上,这是普通精度的齿轮泵所达不到的。

5、高压齿轮泵内回转件都是选用特合金材料制造,一般情况下抗杂质能力强不易磨损。普通材料的齿轮泵的壳体和端盖常用材料是铸铁或铝合金,成本虽然低,但不抗磨损。

6、吸入扬程可达8m,属于高吸程齿轮泵,远远超过普通齿轮泵。型式试验时,泵吸入油口为-0.085MPa时泵仍能正常工作。

7、高压齿轮泵的密封好,泵体、泵盖的面与面之间没有调整间隙的纸垫,齿轮的端面间隙完全靠零件的尺寸和形状精度来保证,泵的密封采用多级组合式密封系统,泵轴端漏油的几率很低。普通的齿轮泵泵盖和密封圈容易松动,出现漏油现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高压齿轮泵和普通齿轮泵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