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筑底是什么意思

筑底是在炒股的时候出现频率很高的一个名词,也是很多成熟的投资者,特别是那些偏好抄底的投资者非常喜欢听到的一个词,那么筑底是什么意思呢?

筑底是什么意思
筑底是什么意思

1、筑底就是股票构筑底部的过程。

2、大盘或个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以后,许多人深套不再愿意割肉卖出,而主力可能在此时逢低吸纳,构筑起一个坚定的支撑,随着市场情绪的活跃,其他投资者也会逐渐开始关注个股,股价下跌的势头被消耗殆尽,股票也就筑底成功了。等待大势好转或者有利好出现的时候,就会向上攻击,产生一波新的行情。

3、在这种反复筑底阶段中,行情走势往往不够理想,市场中获利机会稀少,获利空间不大。因此,投资者必须要有耐心,细心选择顺应未来行情主流的板块和个股,趁筑底阶段股价不高时买入,并耐心持有。也可以用少量资金积极参与筑底阶段的波段行情,逢下跌时要敢于逢低吸纳,遇反弹上冲时要坚决逢高减磅。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筑底是什么意思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