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外滩属于哪个区

上海是一个充满了魔力的大都市,每天都吸引了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前来观瞻。那么上海外滩属于哪个区呢?

上海外滩属于哪个区
上海外滩属于哪个区

1、外滩,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为中国历史文化街区。

2、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外滩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3、外滩全长1.5千米,南起延安东路,北至苏州河上的外白渡桥,东面即黄浦江,西面是旧上海金融、外贸机构的集中地。上海辟为商埠以后,外国的银行、商行、总会、报社开始在此云集,外滩成为全国乃至远东的金融中心。民国三十二年(1943年)8月,外滩随交还上海公共租界于汪伪国民政府,结束长达百年的租界时期,于民国三十四年(1945年)拥有正式路名中山东一路。

4、外滩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是中国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上海的地标之一,1996年11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将其列入第四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外滩属于哪个区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