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是什么歌

听音乐的好处有很多,可以使心静下来、缓解压力、抗衰老等好处,多听音乐真是益处颇多。如今,歌曲的种类也是越来越丰富了,那么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是什么歌呢?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1、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是歌曲《光辉岁月》。

2、《光辉岁月》是中国香港摇滚乐队Beyond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黄家驹作曲,Beyond编曲。该曲分粤语、普通话两个版本,粤语版由黄家驹填词,收录在Beyond1990年9月发行的粤语专辑《命运派对》中;普通话版由何启弘、周治平填词,收录在Beyond1991年4月发行的普通话专辑《光辉岁月》中。该曲是黄家驹为南非黑人领袖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创作的一首作品。

3、1990年,该曲(粤语版)在1990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获得十大劲歌金曲奖,黄家驹凭借该曲(粤语版)获得十大劲歌金曲最佳填词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一生要走多远的路程是什么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