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生猪蹄汤怎么去除腥味

猪蹄花生汤喝的就是原汁原味,如果猪蹄稍有异味就会把原味覆盖,最终糟蹋了一锅靓汤,所以在煲汤前给猪蹄去腥骚味可是一步重要的工序,那么花生猪蹄汤怎么去除腥味呢?

花生猪蹄汤怎么去除腥味
花生猪蹄汤怎么去除腥味

1、火烧。火烧不仅可以去细毛,猪蹄在高温的烧制下还可以去除表皮的异味,猪蹄用火枪或者放在煤气灶烧至焦黑,然后再用温水浸泡30分钟,泡软后再用钢丝球刷干净表面的黑炭就可以,这是给猪蹄去腥骚味的方法之一。

2、白醋抓洗。猪蹄经过火烧后刷洗干净再砍成小块,然后在猪蹄中加入适量的白醋、盐(不需要加水),然后用手抓洗两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这是给猪蹄去腥骚味的方法之一。

3、清水浸泡。猪蹄中的血水是腥骚味的来源之一,只要把血水去除就可以去除部分腥骚味,砍块后的猪蹄放在清水中浸泡60分钟,中途换水两次,直至浸泡出来的水变清就可以,这也是给猪蹄去腥骚味的方法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花生猪蹄汤怎么去除腥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