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头发总出油是怎么回事

油性头发是最为让人苦恼的,几乎每天都要洗头发,不然就会油光发亮、头皮发痒。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头发总出油是怎么回事。

头发总出油是怎么回事
头发总出油是怎么回事

1、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的人日常中经常进食高油高蛋白的食物,以及过于辛辣刺激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导致皮脂腺分泌过多,从而使头皮和头发出油情况加重。

2、作息不规律:现在年轻人的夜生活非常丰富,经常熬夜不睡,甚至作息昼夜颠倒,这会导致机体的内分泌系统发生紊乱,使油脂分泌发生异常,尤其是皮脂腺的过量分泌,会导致头皮更加油腻。

3、不当的清洁方法: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发质,所以每天都会洗头,甚至早晚各洗一次,但其实这种做法非但不会减轻出油症状,反而会加重。虽然当时可以通过洗头清除掉头皮的油脂,但是头皮会反馈给机体油脂不足,促使皮脂腺加速分泌,这也就是为什么头发会越洗越油的原因。

4、精神压力: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非常丰富,但是生活节奏却在不断地加快,多数人面临着社会的以及家庭的各种压力,精神就会变得非常紧张、焦虑,这些情绪会促使皮脂腺分泌加快,使头皮油脂分泌加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头发总出油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