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聚能灶打不着怎么处理

目前市场上燃气灶分为聚能灶和旋火灶两种,聚能灶的火型为直线形状,而旋火灶的火型为旋风形状。那么聚能灶打不着怎么处理呢?

聚能灶打不着怎么处理
聚能灶打不着怎么处理

1、若聚能燃气灶气源开关处于关闭状态,直接打开,然后再测试打火情况,如果能成功,表明是这一原因造成,无需再排查其他原因。

2、若是没有打火声或者打火声变得比之前微弱,有可能是电池的问题(一般使用3-6个月需更换电池),需要更换电池,电池购买时需注意使用期限。

3、若是能打火但又灭了,则要么电池不够电力或者电力不稳定,要么是熄火保护针的问题,需擦拭看看,若是刚更换液化气瓶,也有可能需要调节风门才能解决问题。

4、若连接软管折扁或压弯,重新弄直,或者根据软管损坏情况,考虑是否更换新的。更换后,打火测试一下,若仍旧打不着,要继续排查原因。

5、如果放电针不放电,导致打不着火,正确的做法是更换放电针,以便故障问题排除。

6、如果阀体故障,也会导致打不着火,正确处理方法是更换阀体,并注意打火前要将阀体打开。

7、要是因点火器位置偏高引起,应轻按几下点火器,再放上所要烹调食物的用具。

8、要是因喷嘴堵塞所致,可以用铁丝疏通,或者找专业的人员前来家中修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聚能灶打不着怎么处理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