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梅树适合什么环境种植

西梅树就是欧洲李,并不是野生的,在野外根本找不到西梅树,而是野生樱桃李与黑刺李杂交而成的多倍体李属植物。那么西梅树适合什么环境种植呢?

西梅树适合什么环境种植
西梅树适合什么环境种植

1、西梅树适宜生长在土质疏松的土壤环境里面,可以种植在河滩地,也可以种植在沙壤土的山坡上。在庭院种植的时候,最好选择腐叶土或者有机肥种植,避免选用黏土种植,否则会出现干旱和缺少营养的现象。

2、西梅树抗寒抗旱能力很强,但是怕涝灾,不能种植在地下水位较高的地方,或者排水不畅的低洼地。根据经验,西梅树基本上不怕晚霜危害,特别是抗寒品种更是如此,很少出现开花以后出现低温而落花落果现象。

3、西梅树虽然耐旱,但也习惯潮湿的土壤环境,最好选择可以浇灌的地块进行种植。特别是盆栽的时候,需要一次性浇水充足,切忌天天浇灌,又没有浇透,不利于西梅正常生长。

4、西梅树喜欢温暖和阳光,但是害怕高温和强光。在夏季高温阶段,为了避免强光直射,可以采取遮阴措施,明显提高品质和产量,也可以避免烁伤叶片和枝条。盆栽或者庭院种植西梅,一定要注意遮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西梅树适合什么环境种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