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未央宫是哪个朝代的

未央宫为中国古代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之一,总面积有北京紫禁城六倍之大,其建筑形制深刻影响后世宫城的建筑,也奠定了中国两千余年宫城建筑的基本格局。那么未央宫是哪个朝代的呢?

未央宫是哪个朝代的
未央宫是哪个朝代的

1、未央宫是汉朝的。

2、未央宫是我国西汉皇家宫殿,处于今陕西西安西北约3千米处,建于长安城地势最高的西南角。在西汉时期处于西汉都城长安城的西南部。由于在长乐宫之西,因此在汉时称之为西宫,是汉高祖七年在秦章台基础上修建的。

3、未央宫建成后,西汉皇帝均居住在这里,成为了汉帝国200余年的政令中心。到了隋唐时被划为禁苑的一部分,存世1041年,是我国历史上使用朝代最多且存在时间最长的皇宫。

4、代时期的未央宫是君臣朝会的地方,总体布局呈长方形,四面皆筑有围墙,全宫面积大约5平方公里,大概占全城总面积的七分之一,比长乐宫小一些,但其建筑有过之而无不及。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未央宫是哪个朝代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