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是哪个城市的市花

市花是一个城市的代表花卉。作为一种市花,通常都是要在该城市常见的品种。市花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标志,也是现代城市的一张名片。那么桂花是哪个城市的市花呢?

桂花是哪个城市的市花
桂花是哪个城市的市花

1、桂花是很多城市的市花,分别有合肥、杭州、南通、苏州、南阳、桂林、咸宁、泸州、恩施、马鞍山、信仰、广元、老河口等城市,其中,最早将桂花定为市花的城市为合肥,合肥于1984年,将桂花和石榴花定为市花。

2、不仅能观叶,观花,在开花时还有浓郁的香味,实用功能强。通常是在秋季的9-10月上旬会开花。品种比较多,品种不同开花季节也不同。例如四季桂,它四季都能开花。

3、花开时颜色为淡黄色或者桔黄色。花形虽然很小,但香味却很浓郁,会散发很远。它的品种比较多,品种不同开花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例如有种特殊的品种是四季桂。只要在平时管理得当,它四季都是能开花的,中间每间隔2-3个月就能开一次。不过它的开花数量相比其他品种要少些,且到后期花色以及香味都会变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桂花是哪个城市的市花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