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桂花叶子尖发焦怎么回事

桂花是乔木植物,生命力非常顽强,树干也比较粗壮,叶子也比较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桂花叶子尖发焦怎么回事。

桂花叶子尖发焦怎么回事
桂花叶子尖发焦怎么回事

1、浇水的原因:桂花树怕涝,所以浇水不当会导致桂花树叶尖焦枯。每次给桂花树浇水的时候要浇透,下一次浇水要等土壤表面都干了之后再浇,这样桂花树就不会因为根部积水而导致叶尖发焦了。

2、光照的原因:桂花树是喜光植物,所以没有充足的光照它的叶尖是很容易发焦的,养殖过程中应该适当的让桂花树在阳光下进行光合作用,这样长出来的桂花树才会茂盛,开出的花更香。

3、温度的原因:最适合桂花树生长的温度是15度到28度之间,温度过高过低都会导致它的叶尖发焦,所以一般在气温特别高且干燥的时候尽量采取遮阳措施,同时可以在树叶上喷洒一些水,来改善局部温度。

4、施肥和病菌的原因:桂花树没有足够的养分会导致植株营养不良影响叶子的生长,同时植株滋生了病菌也会引起叶子焦黄的现象,可以适当给桂花树施加一些钾肥,可以在叶子上喷洒少许驱虫药,这样桂花的叶子尖就很难发焦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桂花叶子尖发焦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