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梨花落后清明前一句是什么

梨花落后清明出自《破阵子·春景》,是宋代词人晏殊所作。全词纯用白描,笔调活泼,风格朴实,清新流畅,形象生动,展示了少女的纯洁心灵。那么梨花落后清明前一句是什么呢?

梨花落后清明前一句是什么
梨花落后清明前一句是什么

1、梨花落后清明上一句:燕子来时新社。

2、全文: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池上碧苔三四点,叶底黄鹂一两声,日长飞絮轻。巧笑东邻女伴,采桑径里逢迎。疑怪昨宵春梦好,元是今朝斗草赢,笑从双脸生。

3、此词上片描绘出春天里流动明媚的美:新社日燕子飞动,清明前梨花飘落,青苔点缀池塘,黄鹂的鸣声从树间传出,飞絮轻舞,春日渐长。下片写了少女们采桑斗草的乐事,用白描的手法,写出少女的欢欣和快乐,形象鲜明生动,充满着青春的活力。词中刻画了一群少女走出深闺,沐浴在大自然中的欢乐情态,淋漓尽致地描绘出她们天真活泼的性格,使读者仿佛身临其境。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梨花落后清明前一句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