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笔笔尖什么材质好

钢笔作为一个书写工具,供人欣赏之后,最终还是要回归它的本质的,那就是用来写字的,一款好的钢笔笔尖都是经过严格的工艺制作而成,那么钢笔笔尖什么材质好呢?

钢笔笔尖什么材质好
钢笔笔尖什么材质好

1、钢笔笔尖按照材质来分,可分为不锈钢笔尖、铱金笔尖、金笔尖三种。

2、不锈钢尖(钢笔):笔尖、包括笔尖尖端全部采用普通合金,手感硬,弹性差,易损,不耐磨,所以钢尖都是使用在低端钢笔上的,笔尖容易更换。国内大约1960年起停止生产钢笔。

3、铱金笔尖:笔尖为不锈钢,尖端采用铱金,称为铱粒。铱粒采用铱锇合金,非常坚硬耐磨。铱金笔的特点是笔尖较硬,但价廉物美,是初级入门比较合适的工具。

4、金尖(金笔):笔尖是K金,尖端仍旧是铱粒。纯金是很软的,而它的延展性却是非常的强,所以金尖都是采用黄金中掺有其他金属的合金,这样的笔尖就会软硬可控,弹性好,书写手感舒适,书写线条优美,但是也不易掌控,不太适合初学者。金笔分为12K/14K/18K,硬度递减。金笔尖的成本较贵,都在高端笔上使用,更好的还会再镀一层铂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钢笔笔尖什么材质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