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河鲤鱼和普通鲤鱼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都是会吃鱼但是不会辨别鱼种,甚至有时候花大价钱买的还是假的黄河鲤。那么黄河鲤鱼和普通鲤鱼的区别是什么呢?

黄河鲤鱼
黄河鲤鱼

1、体型:野生鲤鱼生活在黄河等自然水体中,活动范围广,觅食空间大,游动频繁,反应迅速,因其体型瘦长;养殖鱼大都生活在人工池塘或水库、河流、湖泊的网箱中,活动范围小,游动速度慢,反应迟钝。因食用投喂饲料而使其生长速度加快,成鱼周期缩短,体型较胖。

普通鲤鱼
普通鲤鱼

2、外观颜色:养殖鲤鱼的鱼背是黑色的,野生鲤鱼的背是金黄色的,而鱼鳍也成金黄色。

3、肉质:野生鲤鱼要几年长成,养殖鱼仅需一年,肉质当然有很大区别。野生鲤鱼抓在手里感觉肉很实在,硬邦邦的,吃在嘴里有像瘦肉一样的肉质;用手抓养殖鲤鱼,手抓过的地方会留有凹下的手印,软绵绵的,证明肉质很松。

4、黄河鲤鱼还有个特征就是经常在大水面四处奔波找食,须子是它找食的重要器官所以十分发达,须长且粗壮;而养殖鱼不用四处找食的须子又细又小,垂在两边,如同瞎子的眼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黄河鲤鱼和普通鲤鱼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