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字的组词有哪些

组词,通常是指把单个汉字与其他合适的汉字搭配而组成双音节或多音节词语,常作为初等学校语文练习内容之一。那么理字的组词有哪些呢?

理字的组词有哪些
理字的组词有哪些

1、理好、理该、理我、理合、理工、理由、理据、理应、理国、理欲、理人、理屈、理曲、理你、理综、理短、理任、理上、理论、理疗、理顺、理睬、理称、理出、理戎、理当、理发、理儿、理路、理理、理想、理数、理智、理头、理亏、理官、理会、理学、理算、理意、理科、理趣、理光、理喻、理直、理清、理得、理致、理过、理化、理他、理念、理尚、理气、理性、理赔、理对、理纪、理事、理解、理财、理定、理所、理楫、理弋。

2、屈词穷、理枉雪滞、理冤摘伏、理之当然、理直气壮、理不忘乱、理正词直、理不胜辞、理争尺寸、理过其辞、理所当然、理所不容、理胜其辞、公道合理、置之不理、切理会心、相助为理、通文达理、详情度理、蔑伦悖理、穷理尽性、通权达理、燮理阴阳、天理良心、政平讼理、揆情度理、一言穷理、万无此理、间接推理、有条有理、天理不容、即事穷理、切理厌心。

3、辩理、循理、脩理、顺理、越理、一理、法理、文理、达理、照理、佐理、乐理、公理、漏理、违理、禅理、摄理、得理、评理、背理、絶理、变理、输理、引理、名理、脉理、合理、推理、精理、真理、至理、服理、佛理、拒理、治理、监理、连理、机理、受理、调理、説理、有理、乘理、妙理、董理、梳理、不理、条理、倫理、此理、掌理、无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理字的组词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