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乡族的习俗有哪些

中国成立之前,东乡族又被称之为东乡蒙古族,经济上主要以农业为主。东乡族居住在我国的甘肃临夏地区,少数人民分布在甘肃省兰州市以及白银市等地。那么东乡族的习俗有哪些呢?

东乡族的习俗有哪些
东乡族的习俗有哪些

1、来客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好客,因此,当家里来了客人的时候,东乡族人民都会为客人献上盖碗茶。在正餐的时候,东乡族人民还会为客人招待烤全羊以及烤鸡哦。客人们在吃饭的时候,东乡族人民只负责待客,不会与客人一起吃饭,代表着敬重。客人们如果需要上炕的时候,男性需要拖鞋,女性不可拖鞋。

2、吃平伙习俗:东乡族的男性在农闲的时候,会选择一只“外貌”不错的肉羊,并且会到羊主人的家中,将羊宰杀、下锅蒸煮。等羊肉熟了之后,将羊分平均成若干份,最后大家一起平分钱给羊主人。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用粮食以及东西去顶替羊肉的钱。

3、饮食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尊老爱幼,而且讲究卫生。在吃饭的时候,老人必须坐在桌子的正位,老人不吃饭,晚辈们就不得下嘴吃饭。

4、沐浴习俗:东乡族人民非常的爱干净,每日必须清洗鼻孔、口腔、脸、脚,每周都要进行一次全身清洁。到了节日的时候,人们还需要进行一次沐浴。

5、禁忌习俗:东乡族人民不吃驴肉、狗肉、马肉、猪肉以及骡肉,并且不吃动物的血,更不允许携带污浊之物进入清真寺以及墓地,而且还不允许拿食物开玩笑。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乡族的习俗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