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乡县属于哪个市

东乡是江西省灯彩之乡和中国书法之乡,是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浙商最佳投资城市、江西最具吸引力投资目的地。那么东乡县属于哪个市呢?

东乡县属于哪个市
东乡县属于哪个市

1、东乡县隶属于江西省抚州市。

2、东乡区,隶属江西省抚州市,位于江西省东部,地处赣东丘陵与鄱阳湖平原过渡地带,被称为赣东门户。全区总面积1196平方千米,下辖14个乡镇(街道)、3个垦殖场(林场)和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

3、东乡区为江右民系的重要聚居区和繁衍地,明朝正德七年(1512年)始建县,2017年撤县设区,因辖区大部在临川之东,故取名东乡。东乡区距抚州临川区40千米、距南昌96千米,沪昆铁路、沪昆高速铁路、沪昆高速公路、东昌高速公路、320国道、236国道穿境而过。

4、东乡先后孕育出明代开科状元吴伯宗、晚明“四大才子”之首艾南英、清代西江派著名诗人吴嵩梁以及“舒体字”创造者、著名书法家舒同等名人。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东乡县属于哪个市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