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影戏的出现和哪位帝王有关

皮影戏为中国民间传统艺术,又称之为“驴皮影”“影子戏”与“灯影戏”,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皮影戏的出现和哪位帝王有关。

皮影戏的出现和哪位帝王有关
皮影戏的出现和哪位帝王有关

1、皮影戏的出现和汉武帝有关。

2、根据《汉书》记载,汉武帝的孝武皇后亡故后,汉武帝整天闷闷不乐,疏于朝政,一个叫李少翁的大臣用棉帛剪成孝武皇后的样子,涂上颜色后在手脚处装上木棍,他跟着节奏舞动纸人,汉武帝龙颜大悦,这便是皮影戏的由来。

3、皮影戏当中的角色也分生旦净丑诸行,不同谱式与纹样根据不同的角色的身份、年龄以及性格描绘样式。由于侧面描绘的局限,使它更具特色的美感,形象更加独特。而在中国古代戏曲发展过程中,皮影戏和各种地方戏曲有着相互影响的关系。皮影人的脸谱造型除受宗教壁画与雕塑的影响之外,与地方戏曲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皮影戏的出现和哪位帝王有关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