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管理模式有哪几种

企业管理模式是在较长的实践过程中,企业逐步形成并在一定时期内基本固定下来的一系列管理制度、规章、程序、结构和方法,是企业文化的体现。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企业管理模式有哪几种。

企业管理模式有哪几种
企业管理模式有哪几种

1、制度化管理模式:所谓制度化管理模式,就是指按照一定的已经确定的规则来推动企业管理。当然,这种规则必须是大家所认可的。带有契约的规则,同时这种规则也是责权利对称的。

2、系统化管理模式:企业的系统化标准化统筹化的管理是通过完成企业组织机构战略愿景管理、工作责任分工、薪酬设计、绩效管理、招聘、全员培训、员工生涯规划等七大系统的建立来完成的。

3、随机化管理模式:独裁式管理作为一种随机化管理,就是因为有些民营企业的创业者很独裁。他说了算,他随时可以任意改变任何规章制度,他的话就是原则和规则,因而这种管理属于随机性的管理。

4、温情化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强调管理应该是更多地调动人性的内在作用,在企业中强调人情味的一面是对的,但是不能把强调人情味作为企业管理制度的最主要原则。

5、友情化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也是在企业初创阶段有积极意义。在钱少的时候,也就是在哥们儿为朋友可以而且也愿意两肋插刀的时候,这种模式是很有内聚力量的。

6、亲情化管理模式:这种管理模式利用家族血缘关系中的一个很重要的功能,即内聚功能,也就是试图通过家族血缘关系的内聚功能来实现对企业的管理。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企业管理模式有哪几种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