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方法有哪些

管理方法是指用来实现管理目的而运用的手段、方式、途径和程序等的总称。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管理方法有哪些。

管理方法有哪些
管理方法有哪些

1、人本管理。从管理学的发展来看,对组织采取以人为中心的管理方法是在任务管理后提出来的。本世纪30年代以后,管理学家们发现,提高人的积极性,发挥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对提高组织的效率更为重要。

2、科学管理。以金钱为诱饵,人际关系理论则主张管理必须重视人的心理上的满足。古典组织理论强调合理的劳动分工和对组织的有效控制,人际关系理论则强调对人际行为的激励。

3、目标管理。是美国著名管理学家德鲁克的首创,1954年,他在《管理的实践》一书中,首先提出“目标管理与自我控制”的主张,随后在《管理——任务、责任、实践》一书中对此作了进一步阐述。

4、系统管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企业组织规模日益扩大,企业内部的组织结构也更加复杂,从而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管理课题,如何解决复杂大企业的管理问题。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管理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