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和好处是什么

任何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是处于权利的核心地位,权力受到制约,并且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那么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和好处是什么呢?

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和好处是什么
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和好处是什么

1、好处:法人代表掌握着企业签订合同的最终决定权,在订立合同时,法人往往是合同生效的条件。法人代表是企业财产的最终控制人,与企业生产经营和资金流通密切相关的活动由法人控制和管理。法人作为法律主体,在法律上享有一项基本权利,即诉讼权,所有企业都必须由法人行使,这在保护企业股东利益方面尤为重要。

2、风险:公司法人代表是企业法人的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从事民事活动。当其成为法定代表人时,其自然人格被法人吸收,其作为法定代表人的民事行为责任由法人承担。但行使与法定代表人身份无关的民事行为的责任由本人承担。法定代表人行使代表权违反法律、法规的,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公司法人代表的风险和好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