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王败寇怎么造句

成王败寇,拼音是chéng wáng bài kòu,旧指在争夺政权斗争中,成功了的就是合法的,称帝称王;失败了的就是非法的,被称为寇贼;含有成功者权势在手,无人敢责难,失败者却有口难辩的意思。那么成王败寇怎么造句呢?

成王败寇怎么造句
成王败寇怎么造句

1、天下万物,弱肉强食,成王败寇,一夕一朝。

2、人生如棋如戏,可这乱世,早已没有游戏规则可循,也没有棋路可走。成王败寇,旦夕福祸,唯有以命搏之。

3、在这场成王败寇的塔顶大决战中,他们俩之间将只有一人能够生还。

4、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对与错,成王败寇就是唯一的真理。

6、新的收视率增长点永远遵循成王败寇的定律,而这绝非一句家长式的呵叱所能阻止得了的。

7、当剧变来临之际,风云激荡、沧海横流,诸国争霸,演绎出一幕幕成王败寇的悲壮史诗。

8、只因存爱,所以存恨,只因心慈,所以心悲,只因成王败寇,所以济弱扶倾,只因天下无道,所以以武犯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成王败寇怎么造句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