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孟子》七章分别是什么

《孟子》是儒家的经典著作,该书翔实地记载了孟子的思想、言论和事迹。也是儒家重要经典之一。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孟子》七章分别是什么。

《孟子》七章分别是什么
《孟子》七章分别是什么

1、《梁惠王》,是《孟子》第一篇的篇名,《孟子》和《论语》一样,原无篇名,后人一般取每篇第一章中的前两三字为篇名。《孟子》共七篇,东汉末赵岐为《孟子》作注时,将每篇皆分为上、下,后人从之;

2、《公孙丑》,在《孟子》一书中记其言颇多,有公孙丑上下两章,6000多字;

3、《滕文公》,是文言文,讲述孟子教导滕文公为君之道;

4、《离娄》,相传是黄帝时目力极强的人;

5、《万章》,孟子高足弟子。一生追随孟子,为孟子所喜爱;

6、《告子》,“性犹湍水也,决诸东方则东流,决诸西方则西流。人性之无分于善不善也,犹水之无分于东西也;

7、《尽心》,孟子曰:“尽其心者,知其性也。知其性,则知天矣。存其心,养其性,所以事天也。殀寿不贰,修身以俟之,所以立命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孟子》七章分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